中華民國弘一大師紀念學會

弘一大師戒律與德行之時代意義徵文啟事

 親愛的學友:

近代高僧弘一法師(俗名李叔同)以奉持戒律為修道根本,是中興佛教律宗的一代導師,也是集詩詞、書法、篆刻、現代音樂、新戲劇、現代美術於一身的新文化運動先驅,其所填詞命名的歌曲《送別》至今仍被華人傳唱。為承繼發揚弘一法師的德慧典型,弘一大師紀念學會特別舉辦「弘一大師戒律與德行之時代意義」徵文比賽,歡迎各方學友踴躍投稿。

一、  徵稿主題:弘一大師之戒律與德行,包含其內涵、歷史、時代影響及現代意義,可兼及其弟子後人的承繼、轉化與發揚。

二、 重要期程:

1.  徵文截止日期:110715日。

2.  評選結果將於11099日公布於本會網站,本會並另以電話和email通知得獎者。

3.  得獎論文將安排於1101023日本會所辦之「第五屆弘一大師德學會議」中發表,並正式頒獎。

三、 論文組別

1.  僧伽組:具僧伽身分者。

2.  社會組:不具在學身分者。

3.  學生組:具學生身分者。

凡在台灣有合法居(停)留身分、能以中文寫作者,不限國籍,均可參加。

四、 獎項與獎金

1.  每組各選出      獎:獎金30,000元。第二名:獎金20,000元。

                          第三名:獎金10,000元。佳    作:獎金5,000元。

2.  得獎者除獎金之外另頒發獎狀。

3.  對於所有投稿者,本會將致贈與弘一大師有關的書籍。

4.  獎金須依各類所得扣繳標準及全民健康保險扣取及繳納補充保險費辦法辦理扣繳事宜,故得獎人須填寫相關收據及並繳交身分證明影本方可領獎;另基於推廣之需要,得獎者須簽屬授權同意書,若不願意配合,則視同自動放棄獎勵。

五、 投稿方式︰

1.  請以email方式投稿,主旨註明「弘一大師徵文投稿」字樣,本會於收到信件後將回覆,未收到回覆郵件者,請再以電話確認。

2.  本會e-mailhongyimaster@outlook.com   電話:02-2341-0823

地址:10643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4112

六、 稿件規格

1.  請依一般論文格式以中文撰寫(必要時得附外文用詞或外文參考資料),附中文摘要及3-5個關鍵詞。文稿內引用之參考資料應詳列出處,若有圖片請隨文附上。

2.  稿件每篇以不超過一萬五千字為原則

3.  來稿以未曾發表者為限。

4.  請繳交文章電子檔及報名表掃描檔(報名之身分資料若有與實際情況不符者,可能喪失獲獎資格)。

5.  來稿請勿侵害第三人之權利,如有抄襲、重製或侵害他人權利等情事發生,概由著作者自負法律責任,本會並得撤銷其獲獎資格。


 

中華民國弘一大師紀念學會

弘一大師戒律與德行的時代意義徵文 報名表

 

姓名

 

連絡電話

 

聯絡地址

□□□-□□□

 

e-mail

 

投稿題目

 

參加組別

(擇一參加)

僧伽組

法名:                                  

駐錫所在地:

社會組

服務單位:                            

職稱:                  

學生組

就讀學校:                             

科系:                           

請檢送學生證正反面影本一份

 本會電話:(02)23410823    會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12樓之1


留言

熱門文章